新聞中心
2019.07.17

華紙製漿造紙論壇第二天 產學研討綠色生產、綠色管理

2019.07.17
回列表頁
中華紙漿與美國北卡大學於花蓮合辦為期一週的漿紙科學研討會(見圖),會議議程已進入第二天。繼昨日長官開訓勉勵及就漿紙科學概論性的交流討論,本日課程進入專業化學質量平衡material balance的研討內容。質量平衡為工業工程上相當重要的基礎應用理論,透過課程內容的講授與學員交流討論,模擬廠房運作模式,帶入設施佈置、各工作站的功能設計、生產線的平衡,並將綠色生產、綠色管理融入其中。 

  華紙在追求成長與突破之際,更期許自已成為綠色力量的執行者,不斷提升環境保護與社會價值。造紙產業本係具親和環境的綠色形象產業,在未來的製程設計規劃中,將進一步導入並強化新的生產觀念;整體性的考慮大自然生態系統的承載平衡能力,節約使用自然資源的同時,不斷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從源頭到製程終端,以少投入、少排放、高利用的模式,達到廢棄物最小化、資源化、無害化。 

  為期一週的漿紙科學研討會,全程皆以英文進行交流,會場同時備有同步口譯設備可輔助使用,俾使參與研討會的所有學員皆能全面性吸收國外講者的講授精華,並期待透過國際性語言的對話得以激盪出不同的花火。

2019年07月17日 更生日報 何國豐/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