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9.09.01

華紙公益盃Scratch校際PK賽 志學銅蘭聯隊 勇奪最強科丁小英雄

2019.09.01
回列表頁
華紙公益盃Scratch校際PK決賽昨揭曉,志學銅蘭聯隊奪冠,圖為縣長徐榛蔚、華紙董事長黃鯤雄與全體參賽選手合影
 
由中華紙漿獨家贊助、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主辦108年度華紙公益盃Scratch校際PK決賽,由於白鹿颱風攪局延至本週末於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智慧教育中心續行,經過上週緊張激烈的兩兩對戰單淘汰制下,由中正國小、復興玉里聯隊、明義國小、志學銅蘭聯隊共四支隊伍進入總決賽,而最終由志學銅蘭聯隊脫穎而出,勇奪108年度花蓮縣最強科丁小英雄頭銜與冠軍優勝獎金。
 
從教育著手 迎向AI時代 
中華紙漿董事長黃鯤雄連續兩週皆親臨會場為所有小選手加油打氣,黃董事長表示:「AI時代的來臨,必然要顛覆許多教育的觀念,每個科目都需重新想像構思;程式語言是世界語言,其核心在於運算思維,與建立邏輯與思考批判的能力」。這也是目前在中華紙漿廠內積極推動的課題。強化AI人才之數位製造、服務及應用相關知識及技能,同時也引導企業投資人才資本,提升員工AI領域跨域數位技能,並加速推動企業發展創新應用服務。發展華紙具利基市場的AI應用領域,為國家產業數位經濟化轉型所需之人才準備。
 
華紙贊助台東程式語言教師研習 
黃董事長黃鯤雄同時高度肯定讚揚花蓮縣政府推廣AI科普的努力,培養孩子從小與科技教育接軌,更是為台灣未來科技人才扎根。而競賽活動的現場,更有華紙志工超過20人的團隊參與大會工作,在會場佈置有手抄紙體驗課程與環境教育宣導區域;透過員工的熱情參與及與現場參賽選手師生們的互動交流,中華紙漿再次結合產、官、學界,在地企業推廣公益的努力不僅侷限於花蓮地區,同步在這個暑假期間,由華紙贊助辦理台東縣程式語言教師研習與即將在9月份新學期開始,於台東6所偏鄉小學開設總計超過200小時的教育推廣課程;108華紙公益盃的圓滿結束,而一步一腳印完整帶動永續企業與城鎮的發展則繼續前行。

華紙志工團隊在會場佈置有手抄紙體驗課程與環境教育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