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0.10.05

中華紙漿久堂廠 綠色採購逾10億,榮獲環保署109年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表揚

2020.10.05
回列表頁
中華紙漿久堂廠 綠色採購逾10億,榮獲環保署109年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表揚
中華紙漿支持國內產業發展,採購皆優先考量在地供應商,並鼓勵供應商供應在地產品的比例,希望達到扶植本土廠商與在地的產業,並減少因原物料運輸而產生的環境衝擊。
久堂廠自2011年起開始配合政府綠色採購活動,採購金額從2011年3億元逐年增加,至2017年起,每年申報均突破10億以上的綠色採購金額;並於日前(9月30日)再次榮獲環保署舉辦「一0九年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並由由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親自頒獎及表揚,嘉許久堂廠對政府綠色採購的支持。
副署長沈志修表示,民國108年共有2000多家民間單位申報綠色採購,創歷年之最,環保署特別舉辦「109年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表揚大會」,獎勵綠色採購申報金額達5,000萬元以上的86家企業,感謝企業擴大我國綠色經濟市場,體現廢棄物減量、循環再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高雄市獲獎的獎項有「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績優單位」,係表揚積極投入綠色採購金額達五千萬元以上之企業,計有中華紙漿久堂廠、正隆公司燕巢廠、誠毅紙器、隆陽汽車、中國鋼鐵、日月光半導體六家,其中中華紙漿久堂廠申報綠色採購金額更高達十億元以上。
全球環境保護與綠色永續發展等相關議題在世界各國的共同關注之下,造紙產業本系具親和環境的綠色形象產業,中華紙漿基於企業責任自然更加關切此項課題。
推動綠色採購成效卓越,積極於原物料、廠內設施及辦公用品優先採購具環保標章、節能標章和FSCTM國際認證等綠色產品,減少環境衝擊,都是華紙尋求永續成長的關鍵,並努力使造紙產業除了本身具有的社會經濟效益外,更能進一步定位成為對整體社會更具貢獻的加值型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