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1.06.21

中華紙漿捐贈次氯酸鈉環境消毒水 齊心防堵COVID-19

2021.06.21
回列表頁
對抗臺灣本土COVID-19疫情,環境清潔消毒刻不容緩!中華紙漿自5月疫情蔓延後,陸續捐贈高濃度次氯酸鈉原液給花蓮、臺東、高雄等縣市外,近期更擴大支援臺北市。總計這一個多月來,華紙累積捐贈的高濃度次氯酸鈉原液,經各地政府自行稀釋後,已成為超過1萬噸500PPM次氯酸鈉環境消毒水提供民眾使用,相當於4座奧運標準泳池容量。
 
中華紙漿花蓮廠備有鹽水電解產線,生產氫、酸、鹼與次氯酸鈉。其中次氯酸鈉加水稀釋後即成為500PPM環境消毒水,這是公認對抗病毒的最佳黃金比例環境用消毒水。現值疫情關鍵時期,各地都需要充足且來源穩定的環境消毒水,抗疫行動人人有責,中華紙漿無償提供地方政府次氯酸鈉原液,展現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助力環境清潔消毒作業。
 
尤其疫情最緊張的北部地區,中華紙漿更在第一時間動員員工,在接獲需求3天內備好1000桶次氯酸鈉原液,即稀釋後達4800噸的次氯酸鈉500PPM環境消毒水到臺北市,並透過臺北市民政局的區里鄰行政系統,提供12個行政區共456里家戶領取進行居家清潔消毒。另外,花蓮廠從5月初即與花蓮縣市政府攜手,除在街廓社區清潔消毒,並把環境消毒水車開往指定地點,讓民眾攜帶容器前來分裝,甚至深入三棧鄉、和平鄉與秀林鄉等偏鄉地區。臺東廠也持續與臺東縣市政府防疫消毒大隊合作,執行全縣市大規模消毒,防疫範圍包括全縣市126所各級學校單位。高雄久堂廠則把次氯酸鈉環境消毒水,送抵大樹區公所、大樹清潔隊及廠區周邊鄰里學校。
 
中華紙漿董事長黃鯤雄指出,花蓮廠近幾年與花蓮縣政府合作,定期供應次氯酸鈉環境消毒水作為年節掃除之用。眼看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三級警戒後各地政府積極投入防疫之餘,環保單位還要為日益增加的清消作業,奔波找尋環境消毒水,華紙隨即加大捐贈量能,確保縣市政府環境消毒水供給無虞。華紙向來照顧員工的安全健康,疫情發生後即遵照政府指引,擬定內部防疫規範,並把這份關懷之情,擴及至社會大眾及所處環境,捐贈次氯酸鈉環境消毒水支援前線抗疫,齊心做好防護工作,實踐華紙與社會共好的經營理念。
 
   環境清消做得確實,能減少病毒殘留時間。為防堵疫情盡一份心力,中華紙漿往後仍將無限量捐贈次氯酸鈉環境消毒水,若其他縣市有需求,華紙也將義不容辭提供。作為熱心公益且克盡社會責任的企業,華紙願共同守護你我居住的這片土地,協助提升環境安全。
 
新聞聯絡人:
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   陳瑞和  電話02-2396-2998 分機 1276
財務經理               林冠均  電話02-2396-2998 分機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