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1.12.17

華紙與市府跑起來! 贊助台北馬拉松55萬個益利非塑紙杯

2021.12.17
回列表頁
華紙與市府跑起來! 贊助台北馬拉松55萬個益利非塑紙杯
堆疊近103101大樓紙杯 減少1.34噸二氧化碳排放

                                                                                                       
舉辦逾30年的台北馬拉松活動,今年即將在12月19日周日開跑,因應Covid-19疫情,今年台北馬拉松名為「The Day We Reborn 跑動台北,那日我們重生」,吸引了28,000人報名參加。在COP26將「逐步減少化石燃料」寫入官方文本後,台北馬拉松今年與中華紙漿合作,將路跑賽事補給站使用的紙杯,全數使用中華紙漿益利CircuWell環保非塑食安用紙,各界一起為環保減碳盡心力。
近年台灣的路跑賽事,紛紛以電子化報名、電子完賽證明、鼓勵使用矽膠水杯等措施,作為減塑減碳的具體行動體現,然而路跑賽事的補給站所使用裝水與運動飲料的PE淋膜紙杯和寶特瓶,仍是賽事中最大宗廢棄物的來源。以全馬賽道42公里,每3到4公里設立的一個補給站,共10多個補給站,粗估一場馬拉松賽事使用的數十萬個PE淋膜紙杯與寶特瓶,還有其他賽道上的棄置物,動輒消耗數百噸的資源,除造成環境的負擔外,其塑料產品生產過程龐大的碳足跡,已然成為近年關注的議題,而如何在舉行賽事之際又能減少碳排放,更成為主辦單位關心重點
中華紙漿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陳瑞和表示,華紙一直以來以環境永續、循環回收再利用為己任,今年以益利CircuWell環保非塑紙杯首次參與贊助2021年台北馬拉松賽事。由中華紙漿與統奕包裝合作,提供55萬個益利CircuWell環保非塑紙杯,100%無塑膠淋膜、生物可分解與全紙可循環回收再利用;55萬個益利非塑紙杯,堆疊起來將近103座101大樓的高度,而在台北馬拉松賽事結束後,中華紙漿也會把所有杯子回收運至台東廠,再次成為造紙的原料。
陳瑞和指出,中華紙漿以纖維材料為地球氣候變遷危機,提供減碳、減塑與減廢的全循環解決方案,而本次馬拉松活動的55萬個益利CircuWell環保非塑紙杯,取代了過往的淋膜紙杯,換算約減少1.34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等同於0.067公頃林地的二氧化碳吸存量,希冀與各單位共同合作為地球永續共同努力。
中華紙漿一直以來致力於將永續發展目標與組織經營方針及永續策略藍圖結合,以規劃具體方案及績效指標實踐創新。綠色運動、跑出未來,跟進永續路跑的步伐,中華紙漿開始與運動界攜手,期待以嶄新的方式來實現減碳排、減塑與零廢棄的努力。
 
計算方式:以1個8oz的淋膜紙杯至少會需使用到1g的塑化材料,而1支600ml的寶特瓶則是使用至少26g的塑化材料計算,若節省一支600ml的寶特瓶,則可以省下16.2ml的石油,減少63.4g二氧化碳排放(以上數據根US EPA提供對WARM計算);本屆賽事取代了過往的淋膜紙杯,相當於節省了21,150支寶特瓶的塑化材料使用量,換算減少1.34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等同於0.067公頃林地的二氧化碳吸存量(經濟部能源局依IPCC標準換算資料)。

相關新聞連結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新聞稿https://sports.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1FF3DE0605A74B47&sms=72544237BBE4C5F6&s=C58849B2AC53029D
 
新聞聯絡人:
中華紙漿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   陳瑞和  電話02-2396-2998 分機 1276

照片人物:中華紙漿特紙部陳宏德協理代表出席賽前記者者,由台北府政府體育局局長頒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