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2.03.28

中華紙漿榮獲2022台北金鵰微電影年度大獎

2022.03.28
回列表頁
國內唯一漿紙一貫造紙業大廠中華紙漿,在起家厝久堂廠七十週年紀念系列活動時,同步企劃拍攝的「水脈相連、久堂大樹舊鐵橋」影片,參與了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主辦的2022第六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首次參賽即榮獲年度十大微電影與評審特別獎的殊榮,並在25日以線上方式進行頒獎,由陳瑞和總經理代表領獎。不僅於此,本片更將在本年度2022綠色博覽會A8展館「城市未來色計所」指定播放!(綠色博覽會展出期間:3月25日至5月8日)
 
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規劃成就了全台極少數「以引進工業排放水綜合高度民生污水」的特例,365天源源不絕的久堂放流水涵養了120公頃的濕地,淨化了高屏溪,且在大樹地區建構出一生物多樣性與兼顧人文環境的場所。 這是一個政府、企業及NGO合作的典範,透過企業經營管理與結合社區鄰里的社會力量參與,對改善區域生態狀況,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性發展,體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這是我們與大樹舊鐵橋共譜的故事,希望能以微電影生動、形象故事化的表達,用一種柔和的方式融入社會大眾,引起共鳴進而產生積極的影響;所傳遞與創造出所有有形與無形的價值,這是企業微電影的力量,也是我們在SDGs11永續城鄉與SDGs15保育陸域生態系統持續踐行的實績。

十八世紀著名的啟蒙思想家盧梭說過:「大自然不會欺騙我們,欺騙我們的往往是我們自己。」
感謝評審團給予中華紙漿的肯定。對中華紙漿而言,永續經營從來就不是一個口號,也不會是一個獎項,而是我們向未來前行的生存法則。
重溫舊鐵橋濕地影片https://youtu.be/R4Te1VFW9-c

線上頒獎典禮影片,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H2qaCB6ng
工商時報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616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