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2.05.16

華紙2022年第一季合併營收新台幣55.3億 守護重要民生資源 發展綠色纖維材料

2022.05.16
回列表頁
中華紙漿(1905)今(16)日召開線上法說會,2022年第一季合併營收NTD 55.3億元,受到運輸費用高漲及原物料成本急遽攀升影響,第一季每股盈餘-0.05元。
 
由於全球COVID-19疫情反覆加上俄烏衝突、美中貿易等地緣政治因素,加劇物流運輸更顯嚴峻,增添市場各種成本與供應鏈的不確定性,中華紙漿表示,會秉持穩健經營原則,確保關鍵原物料來源,守護台灣重要民生資源,充分供應文化用紙與家庭用紙的料源所需。
 
中華紙漿除積極擴展「益利(CircuWell)代塑食安用紙」於全球食品容器市場外,同時也注意到食品容器安全及環境議題,特別研發出非氟防油紙與非氟食品容器。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 (Perfluorinated 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 PFAS)因其不易分解且容易累積特性,被點名是塑膠之後的另一個環境污染焦點。歐洲的丹麥已於2020年7月宣布,禁用PFAS於紙與紙板食品包裝材料,美國也醞釀跟進,中華紙漿是亞洲第一家生產非氟食品容器的公司,所推出的「非氟防油紙袋」可用於盛裝像是雞排之類的油炸物,特別適合台灣飲食文化,保障國人健康。
 
展望下半年,全球供應鏈未見和緩,預期原物料價格上揚態勢不變。中華紙漿將持續發展綠色纖維材料,聚焦高附加價值紙品,以紙代塑,供應食品、包裝、電子產業等食衣住行產業的多元需求,並開展新一代綠能應用,展現公司於ESG面向的努力,落實永續經營。
 
 
新聞聯絡人:
纖維材料事業部 總經理   陳瑞和  電話02-2396-2998 分機 1276
財會部         經理     林冠均  電話02-2396-2998 分機 1350 
 
 
註: 不等歐盟了,丹麥率先宣布食品包裝禁用PFAS,https://topic.epa.gov.tw/pops/cp-104-7865-1d557-2.html。環保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