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7.08.17

華紙標籤紙類躋身全球三強

2017.08.17
回列表頁

中華紙漿標籤紙類躋身全球前3大!華紙總經理黃志成昨(16)日表示,華紙的標籤、膠帶等高毛利特殊用紙,銷售全球28國,今年再推新的熱昇華轉印紙,搶攻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排汗衫客製化市場,可望將特殊用紙營收占比推升至50%,未來還會發展衍生性應用,擴增醫療等產業用途。華紙上半年合併營收108.7億元,雖年增僅0.3%,但稅後淨利達2.97億元,成長60.6%之多,上半年每股盈餘0.27元。

在永豐餘集團歷練36年的黃志成,今年3月升任華紙總經理,強調用心、用新,昨日首度主持法說會,希望華紙在營運策略與業績目標上加碼超標。黃志成表示,華紙這2年持續對各廠進行生產流程改善,降低生產成本,並進行生產設備升級改造,達到節能減碳的企業社會責任。初步來看,生產效率已較去年同期提高7%,生產成本改善也將在下半年逐漸實現;在產品組合上,紙漿擴增客製化產品,提升現有產品的附加價值及自用漿的比重,更要在特殊紙領域,持續深耕國際市場。

815全台大停電,華紙也沒在怕,因為旗下高雄、花蓮、台東各廠透過汽電共生可以自主發電約5~9成,但基於共體時艱,華紙當日主動啟動自主發電系統,不使用台電的供電逾10小時,甚至犧牲部分產能。除了自主發電,華紙也透過歲修、提升生產設備產能等,去年節電473萬度、減碳18萬噸,相當於463座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展望下半年,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表示,第3季鼎豐及台東2個廠將持續歲修,可能影響單季營收,但獲利不會下降;待漿紙廠歲修暨設備升級後,加碼進軍高階紙品和特殊用紙市場,加上漿紙等原物料價格維持高檔,市場需求依舊穩健,第4季營運績效可期。

在行銷策略方面,華紙持續專注在特殊紙產品研發與市場開發,特殊紙的毛利率逾15%,目前9成外銷,華紙生產的特殊紙在全球標籤紙領域排名第三。
黃志成強調,紙無所不在、無所不能,商機無限,他舉熱昇華轉印紙為例,可以透過印刷,轉印在以聚脂纖維等材質服飾上方便客製,尤其看好少量個人工作室客製化、辦活動用,也供應MOLESKINE等國際知名大廠所需印刷用紙、製作精品筆記本。

2017年08月17日 工商時報 邱莉玲/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