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9.01.14

中華紙漿聲明稿

2019.01.14
回列表頁
本公司自去年初受到花蓮強烈地震的襲擊,華紙花蓮廠設備管線也於強震後受到相當程度的損害。在全體員工與工程專家全力檢修後始得復工。然而,復工後廠區設備陸續發現地震產生的後遺症,許多無法即時發現的設備異常陸續發生,造成放流水品質偶發不穩定情形。面對異常狀況,每位員工皆兢兢業業盡速解決,並秉持誠實的態度,第一時間通報主管機關說明。

目前華紙花蓮廠除與環保署24小時連線監測「放流水排放口水質」外,更已於製漿、造紙的製程增設多處「製程即時監測站」,可對異常情形即時處理,加強監控以完備放流水處理程序,將能有效即時自我控管排放流水品質,以達社會大眾對我們的期望。

自管線陸續發現瑕疵的這十個月以來,本廠員工多次輪班檢驗檢修,力圖將異常降到最低。對此本公司對所有付出努力的員工予以十二萬分的感激。我們也感謝花蓮縣政府及社會大眾給予我們的即時監督,要求我們盡善盡美,以面對不可抗力天災引發的異常情況。

環境保護是企業的重要職責,中華紙漿全體同仁會持續地努力,提高應變能力,積極改進不夠完善的部分,為在地民眾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