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補碳機制,是我們產品生命週期最重要的環節

我們使用低碳能源自給自足

華紙持續增加綠色能源的使用,逐年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
我們所有的生產基地皆有汽電共生系統發電,供給50~90%營運生產所需的電力,並適時逆送電力,回饋社會,平衡社區穩定的電力需求。

汽電共生

汽電共生系統使電能、熱能充分利用,增加能源效率,並採用循環式流體化床混燒技術,讓燃料與廢棄物得以混燒, 來降低化石燃料的使用。因此可以達到廢棄物資源化,減少環境負荷的目的,同時節省發電成本,提供穩定的電力。

生質能源

生質燃料來自於木片蒸解洗淨後之黑液,將黑液送至回收鍋爐燃燒產生蒸汽,再經汽電共生系統產生製程用蒸汽及電力。

氫氣純化應用

華紙的花蓮廠內,設有電解槽以生產化學品自用,其副產物-氫氣,純度高達95%,可以直接燃燒,當作能源供應。若持續純化至99.99% ,可提供廣泛的潔淨能源科技應用,如氫燃料電池發電系統。

以氫氣取代重油,每年減少的碳排放相當於11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固碳量 。

面對氣候變遷,我們提高自我要求,落實節能減碳行動

增加能源效率、減少石化燃料的行動刻不容緩。我們也將其視為永續經營的重要議題,並且持續不斷的努力。積極的節能減碳行動,不單是企業的社會責任,同時為我們節省了營運成本。
經過持續的努力,我們自2013年以來,煤的用量減少了4%,重油的用量減少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