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做到精益求精的品質與營運效率?

因應全球永續發展政策,我們自發性的實施多項清潔生產計畫並且持續改善,致力於提升水、能資源的使用效率。並導入各項管理系統的認證,幫助我們在營運的過程,持續改進與風險的管理,涵蓋品質、環境、能源、安全、原料溯源等,維持營運成長。

溫室氣體管控

華紙設有「溫室氣體減量小組」對厰內溫室氣體排放源進行盤查,研議各項減量措施,並將盤查結果登錄於國家之溫室氣體登錄平台、揭露於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自2011 年以來,我們減少的溫室氣體排放超過99,000 噸,每噸紙漿產品減少36% 的碳排放。

2017 年度 總排放量 104萬 公噸 CO2e

中華紙漿久堂廠

水資源

我們創造工廠與自然有良好的互動空間

植物和水是地球重要的資源,若以負責任的管理方式,珍惜大地有限的資源,則可以使資源代代循環再生、再利用。全球水資源缺乏的議題在世界各地出現,然而紙張的誕生植物纖維與水扮演重要關鍵。公司營運著重環境與經濟平衡,透過即時監控動靜水位、水質,掌握環境變化的資訊,不斷尋找節約用水的方法,平均每年減少耗水約2%。同時盡可能降低藥品的使用,確保排放出來的水可以對環境友善。我們持續改善的腳步不會停止。

經處理後的紙廠放流水,供應社區濕地的水源,孕育了濕地的無數生命,形成美麗的生態區

今日的廢棄物就是明日的寶藏

我們持續尋求更多的方式,讓資源循環的次數極大化

森林所提供的木材,是華紙仰賴的天然資源。如果能將樹的生命價值無限延長,並支持永續林地,才可能有豐富資源,維持長期且穩定的供應。紙張製造過程的餘料,絕大多數可以回收再利用。其中富含有機質的餘料佔比最高,可以重回大地,提供養分。 除此之外,我們盡可能應用更多技術、回收再利用的方式,改造廢棄物的新生命。

  • 天然堆肥

  • 建材

  • 水泥製品

  • RDF燃料

我們致力持續延長紙的生命週期。

組織一個循環供應鏈的概念,
使我們的紙材更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