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P自民國69年配合政府東部區域綜合開發計畫政策,開始在台灣東部推動造林。我們在台灣擁有七座林場,總面積達1,318公頃,林場樹種除桉樹外, 其後陸續新增植種有肖楠、烏心木,和台灣櫸等,總種植數量200萬棵,海內外的林場面積總計三萬公頃,相當於134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存量。

林紙經濟的永續:

森林資源是CHP主要原料的來源,我們自主造林保障原料供應的穩定與品質,並推動永續林業管理,確保森林可以長久經營。

回收紙再生是一門工藝。再生品的品質與用途,不僅需要技術的加值,還需要仰賴確實的分類,方能讓木質纖維的再造,在新舊纖維的交織下可以延長生命週期。

響應全球永續發展策略:

防止全球暖化的重要工具:

如何以實際行動落實COP22「巴黎協定」,支持全球氣候行動,是企業的重要課題。

樹木、森林資源是屬於再生資源的一種,植物可透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因此全球森林資源被認為是防止全球暖化最有效的工具之一。

1992年聯合國在巴西里約召開的地球高峰會,就已提出「森林原則」(forest principle),建立永續森林經營的理念。

蘊育生物多樣性:

台灣東部林場中的「原生植物園」、「自然保護區」,多年來與林試所及國內大學森林系所合作輔育,蒐集台灣原生樹種數百種 ,包括部份有滅絕風險性的樹種,如台灣特有種的「台東蘇鐵」及台灣四大奇木之一「台灣海棗」等保育類植物。近三十年的撫育,林相高大鬱閉、雲霧繚繞,許多灌木、蕨類、蘚苔類、蕈類等植物與真菌生長,嫩芽、果實、子實體等成為許多動物之食物來源,使林場內動物物種相當豐富,迄今已目擊過的動物有山豬、山羌、飛鼠、果子狸、鼬獾、中華穿山甲(IUCN極危物種) 、領角鴞、大冠鷲(台灣特有亞種)、台灣藍鵲(IUCN瀕危物種、台灣特有種)、藍腹鷴(IUCN近危物種、台灣特有種)、環頸雉、中華眼鏡蛇、青竹絲、雨傘節等多種動物。林場連年撫育作業下,所造就的生物多樣性相當豐富。

  • 大冠鷲

  • 中華穿山甲

  • 台灣藍鵲

  • 藍腹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