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動態

中華紙漿與淡江大學,持續攜手擴大花東地區的科學教育推廣

2019.07.11
回列表頁

2019年7月份的第一週,淡江化學行動車隊進行第一階段的花東地區巡迴,辦理「化學遊樂趣」活動,有了去年(2018)與花東在地產業「中華紙漿」愉快的合作經驗,今年更加擴大辦理模式,本次以中華紙漿花蓮廠所在的花蓮縣吉安鄉為中心,往南及往北共連續巡迴了鳳林國中、化仁國中及秀林國中三校,中華紙漿更由廠務特助戴仁勇先生率領花蓮廠及臺北總公司職員工,與我們一起進入校園,陪伴學子親手操作有趣的化學實驗,當中由中華紙漿大力協助研發的「談紙之箋」實驗,更是受到這群後山學生的熱烈歡迎,藉由一張張親手抄出的手抄紙,當中紙漿纖維的層層堆疊,彷彿逐步編織出這些年輕學子一個個的科學夢想及願景。

戴特助在每一場活動開場時,都與在場師生仔細的介紹紙漿生產的流程,以及對於所產生的排放物嚴謹的處理程序,除了讓大家增廣見聞外,也讓彼此更愛護自己所生長的環境,達到環境教育的目的。戴特助最後更是期勉這群學子,能持續學習科學,未來投入科學研究的行列。

本年度8月中第二階段的花東地區巡迴活動,中華紙漿還要再與化學行動車隊前進北臺東地區,讓臺東學子也能體驗親手製作化學實驗的樂趣,培養出深厚的科學素養。

化學遊樂趣  粉絲專頁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