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動態

舊鐵橋濕地樂音揚 鄉親在音符中感受水生態

2017.10.14
回列表頁
高雄市今天一整天陰雨,卻澆不息大樹區鄉親聆聽美妙樂音的熱情。午後在舊鐵橋濕地登台的一場音樂會,邀請南投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演出一連串膾炙人口的台灣組曲與世界名曲,讓雨中的舊鐵橋濕地洋溢醉人音符。

這場「舊鐵橋濕地音樂會」由永豐餘、中華紙漿久堂廠、大樹區公所、地方社區與社團共同舉辦,以「照顧我們的地球」為主題,與民眾透過音樂饗宴結合水環境、瓦窯文化體驗,感受環保生態的獨特魅力。

舊鐵橋協會李曉菁總幹事表示,經過多年涵養,舊鐵橋濕地水草繁盛,觀察到的鳥類已超過15科27種294隻次、昆蟲4科17種,也有200種以上的植物在此欣欣向榮,成為大高雄環境自然及窯燒文化教育的模範景點。

中華紙漿久堂廠處長侯茂林表示,舊鐵橋濕地公園中最重要的「水」,主要來自於竹寮溪和中華紙漿久堂廠,久堂廠放流水的水質清澈,排放前經過高達5道水處理程序,在全天候監控下融合稀釋後的水流,成為了濕地主要的泉源,取之於大地也滋養大地。

這場音樂會吸引近200名居民及學童參與手抄紙體驗、環保闖關有獎問答與瓦窯手工藝製作,現場也安排專人導覽濕地生態。包括立委邱議瑩、市議員林芳如、邱俊憲、前市議員吳利成及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宏榮、大樹區長楊孝治等人都全程出席,與鄉親融合一堂。
 
舊鐵橋溼地音樂會 媒體露出:
1.永豐餘辦大樹溼地音樂會 / 經濟日報A12金融 / 林政峰
2.濕地音樂會300居民同樂 企業響應淨溪送暖巡守隊 / Nownews / 許家禎
3.濕地音樂會 童造窯鮮體驗 / 自由時報 / 黃旭磊 (僅有報紙、沒有網路)
4.高市舊鐵橋溼地音樂會 照顧我們的地球 / 中時電子報 / 林雅惠
5.舊鐵橋濕地樂音揚 鄉親在音符中感受水生態 / 聯合報即時 / 王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