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動態

中華紙漿無螢光紙 安心環保 消滅視力「螢」形殺手 開啟文化用紙新紀元

2019.03.28
回列表頁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民眾已意識到「藍光」是眼睛殺手。而高白色紙張看起來亮白無瑕,長時間凝視閱讀卻常造成眼睛不舒服,來自紙張中螢光增白劑所反射出的藍光是原因之一。為保護消費大眾的健康,中華紙漿宣布與螢光增白劑分手,全系列原生紙漿文化用紙全面無螢光,改以自主研發技術維持紙張高白效果。

消費者一般會選購白度較高的紙張,然而較白的紙張往往添加了螢光增白劑。此為複雜的有機化合物,能吸收光線中不可見的紫外光後散發出可見的「藍光」,再與紙張纖維的原始黃光疊加,形成肉眼感覺亮白的紙張。普通人眼可見光波長為390nm ~700nm,其中藍光的波長介於400nm-500nm,波長短、能量高且穿透力強。研究指出,藍光會加速視網膜裡黃斑部損傷,影響視力。

華紙表示,依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布之台灣教科書規範CNS標準,白度應介於75%-85%間。不添加螢光增白劑的白色系或米色系紙張,普遍都在舒適度較佳的白度範圍,而添加高比例螢光增白劑的白色紙張所發出的藍光,在閱讀上相對令人覺得眼睛疲倦不適。建議長時間閱讀時,應以無螢光白色系紙張或米色系紙張為優先考量。

螢光增白劑不僅對視力有影響,接觸到皮膚也可能造成過敏反應。臺灣在食品容器具、尿布、衛生紙或衛生棉等日用品,皆規定不可檢出「可遷移性螢光物質」。華紙「無螢光紙」以食品級規格定義文化用紙的安全新標準。華紙身為臺灣文化用紙領導廠商,持續研發對地球友善及照顧消費者健康的商品是企業的責任。
 
 
 
新聞聯絡人:
副總經理 陳瑞和  電話02-2396-2998 分機 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