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經營

永續經營讓環境、經濟與社會平衡發展,是企業競爭力的長久之道。面對全球經濟與市場複雜多變的挑戰,我們加速在產品、經營方針、工廠管理的轉型,並整合上中下游的供應鏈夥伴,將使用過的產品回收至我們的製程中循環利用,形成一個完整的產品循環。每一次循環不僅能減少社會成本,也增加了產業發展與大自然的連結,迎向我們與環境、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共贏。

核心策略

永續發展是公司經營的最大公約數,我們的核心政策乃建構永續循環的管理系統,稱之為『R3 』。以『3R循環』為核心策略 ( Recycle \ Reclaim \ Regenerate ),積極努力達成林、漿、紙一貫化生產,期許未來在全球的產業結構中,華紙能成為深化自我定位,建構服務串流平台,秉持『ECO』經營理念持續與利害關係人溝通,一步一腳印實踐新的循環經濟藍圖。

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2015 年 9 月,聯合國提出全球永續發展的17 個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未來15年全球必須共同面對的挑戰。
這17項永續發展目標整合社會、經濟、環境三大框架,希望透過目標的互相整合以及計畫性的行動,達到消除貧窮、促進經濟增長,同時滿足教育、衛生、社會保護和就業機會等社會需求,並對應氣候行動和環境保護。

面對此目標與挑戰,企業責無旁貸,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因此我們全面檢視SDGs 與CHP之間的關聯性,從企業的核心價值與職能出發,自我盤點可投入的方向,並將企業社會責任之目標與SDGs做相關連結,共同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CSR政策

華紙核心價值乃植基於『以人為本』的精神,藉由創造閱讀事業來傳播真、善、美,以『傳遞知識、延續文化』為使命。

執行原則:

1. 堅持誠信正直,對股東、員工、客戶及社會大眾皆同。
2. 遵守法律、依法行事、絕不違法。
3. 反對貪腐、不賄賂。
4. 重視公司治理,力求在股東、員工及所有利害關係人之間達到利益均衡。
5. 長期關懷社區,並持續贊助教育及文化活動。

CSR運作機制

永續發展委員會
2016年成立華紙永續發展委員會,職責在於推動環境永續政策,規劃、執行資源再利用與持續改善方案研擬,溝通、宣導政策與舉辦教育訓練,並將結果視重要性向董事長、總經理等高層經報告。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並促進經濟、社會與環境生態之平衡及永續發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