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3.04.27

打造健康職場 中華紙漿花蓮廠健康家族成立大會

2023.04.27
回列表頁

原始資料轉載 慈善新聞網

4月28日是「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為了更積極的完善健康工作職場,中華紙漿花蓮廠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的見證下,4月25日上午,由中華紙漿花蓮廠廠長邱奕盛與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主持人劉鴻文醫師,共同簽署健康家族合作意向書,成立「華紙花蓮廠健康家族」!花蓮慈濟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劉鴻文醫師表示,健康家族是一個健康共享平台,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與花蓮慈院職業醫學科也會全力守護所有的勞工身心健康。

  中華紙漿花蓮廠邱奕盛廠長表示,成立健康家族的目的,是希望以大廠帶小廠的方式,透過健康家族建立平台,以傳承經驗及共享資源。承攬商是中華紙漿公司持續成長的重要夥伴,藉由此次「華紙花蓮廠健康家族」的成立,讓廠內合作的承攬商,落實提昇職業安全衛生相關理念,並有效降低勞工就業環境之職災發生率。同時和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專業團隊合作,共同攜手促進員工與承攬商夥伴的身心健康,一起成就邁向永續共好的「心」力量。中華紙漿公司成立於1968年,為台灣唯一林漿紙一貫產業,整合了造林、製漿、造紙,致力於運用技術轉型走向高附加價值的特殊纖維材料領域,並積極擴大綠色再生能源的建構。植基於「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員工」始終被視為是最重要的資產,華紙重視與員工之間的承諾,近年來公司持續積極推動勞工職業安全衛生措施,並攜手供應鏈一起打造健康友善工作環境職場。

  勞工的安全和健康是社會重要的根本之一。自2018年起政府推動「臨場健康服務」,以落實勞工健康保護相關法規,並確保勞工之身心健康;2022年1月1日起,雇用勞工總人數在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皆須聘任或特約醫護人員實施臨場健康服務。但花東地區許多事業單位雇用人數都在50人以下,所以特別委託花蓮慈濟醫院成立「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以幫忙照顧東部三縣市雇用人數在50人以下事業單位的勞工。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主持人劉鴻文醫師表示,職業安全衛生署期望全台灣的勞工,在工作場所皆能獲得健康服務,花東地區大多是小型或微型企業,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積極協助這些事業單位照顧員工們的健康,預防職業傷病的發生;希望透過健康家族的成立,帶動各事業單位在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工健康服務上,相互提攜,共同努力,營造安全、健康、快樂的工作環境。註.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電話: (03)856-5501或0800-068580。)


(左)廠長邱奕盛與(右)主持人劉鴻文共同簽屬健康家族成立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