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3.07.26

中華紙漿山林影片「共森創生」,榮獲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金獎」與「最佳環境資源微電影」雙獎

2023.07.26
回列表頁
中華紙漿山林影片「共森創生」,榮獲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金獎」與「最佳環境資源微電影」的雙重榮耀。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第七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22日正式揭曉,並於「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中進行頒獎典禮。TAISE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當今全世界顯學,然而「永續」內涵豐富,牽涉利害關係人層面寬廣,表彰致力以多元方式對外溝通的單位組織,TAISE創辦「台北金鵰微電影展」,期待與各界攜手合作,透過影像魅力和感動故事,帶動社會大眾共同關注永續議題,進而行動響應。評審長、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崗在頒獎典禮致中表示,「看到許多企業和政府單位大舉參與金鵰影展,對於提升台灣影視文化產業發展助益很大。他提醒,好的永續微電影不單只是透過影片呈現永續成果,包括劇本敘事、影片本身拍攝剪輯技巧,都是能否發揮永續影響力的關鍵,更期待所有單位除了拍好片,更能積極落實永續工作,帶動整體台灣永續發展。」

中華紙漿本年度以山林議題,製作「共森創生」影片,以嶄新、視覺化的影像方式,呈現了漿紙產業的多樣性與潛力。漿紙產業與山林的高度親和力,產業特性取之於自然,責任生產並可不斷循環再生的特殊機制,收獲的同時更把資源種回去。華紙努力在森林中找出與地球共生續存的機會,讓人們得以穩定地受惠於大自然給予的回饋。影片中特別邀請了林務工作同仁與中興大學教授的參與,透過畫面傳遞的職人精神以及專家學者的精闢論述,淺顯易懂地綜合呈現我司致力於永續經營的決心。

影像述事結合企業傳播,其價值在於透過畫面去傳達的訊息、情感、思想與觀點,形塑更為強大的影響力,去引起人們的共鳴,進而去認同企業永續發展的理念。
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我們會繼續挖掘,更多華紙的故事未完待續。

觀賞影片由此去https://youtu.be/tjeM8yyAk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