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3.10.30

中華紙漿攜手更生日報、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慈大附中共同舉辦第十九屆更生盃數學競賽

2023.10.30
回列表頁

中華紙漿攜手更生日報、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慈大附中共同舉辦第十九屆更生盃數學競賽
 
為推動永續教育,促進數學學科的普及與發展,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再度攜手地方單位團隊,於2023年10月21日舉辦了盛大的第十九屆更生盃數學競賽活動。
 
這項由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與更生日報倡導的活動,堪稱花蓮、臺東「數學日」的數學競賽已連續進行17年,已經成為當地數學愛好者及教育界的一大盛事。今年特別由東華大學組成命題小組,承擔各階段的命題。更生日報社社長謝立德親臨,與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系主任吳韋瑩教授、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廠人資行政部葉曉蕙經理、慈中李玲惠校長共同主持「試卷啟封」儀式。本次統計國小組321人、國中組339人、高中組185人、高職組126人,共971人報名,台東區則有281人。各階段的到考率創新高,平均超過九成。透過競賽,我們旨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數學學習,提升其數學能力,並激發其對數學的興趣。
 
活動當日,來自各地的優秀學子們齊聚一堂,通過一系列的挑戰題目,展現出了他們卓越的數學才華。各位參賽者的努力與智慧讓我們深感欽佩,也讓本次競賽成為了一次彼此學習與交流的寶貴機會。除了競賽本身,我們特別著重於永續教育的理念。我們相信,持續的學習與進修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透過這次活動,我們期望能夠激勵更多學生對數學這門學科充滿熱情,並在學習過程中注重實踐與創新。
 
中華紙漿致力於教育的持續進步與發展,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相關新聞連結 
慈善新聞網https://www.tcnews.com.tw/education/item/20417.html
更生日報新聞網https://www.ksnews.com.tw/20231029m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