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3.12.19

中華紙漿花蓮廠環境修繕工程榮獲「金點設計獎」整合設計類金點標章

2023.12.19
回列表頁

2023年12月1日,台灣設計研究院舉辦的「金點設計獎」決審揭曉,中華紙漿花蓮廠圍牆環境修繕工程以「漿紙業的最後一哩路」為報獎名稱,成功榮獲整合設計類金點標章。該獎項自1981年創立以來,一直是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今年吸引了來自全球23地近8千件作品參與競爭,展現多元且前衛的設計風貌。

自2020年起,中華紙漿致力於漿紙事業的可持續轉型,與成大永續所合作,將漿紙材料化學的可能性融入設計,使廢棄物轉化為循環再生材料。50年來矗立於花蓮溪畔的紙漿廠門面整建工程,由台灣設計團隊澤木ARMU創思與在地工匠合作執行,以簡約實用的設計、純熟的工法,將傳統工業場地轉化成現代感與歷史深度的藝術品,同時融入當地文化元素,為環境注入生機與活力。

整合設計類在「金點設計獎」中要求高度整合的設計思維、執行力和創新性,中華紙漿花蓮廠的圍牆環境修繕工程以卓越的整合實力成功脫穎而出,贏得評審一致的高度評價,最終榮獲整合設計類金點標章。

中華紙漿堅信事業廢棄物應被視為資源等待再生的機會,並強調產業的未來應結合土地、文化,促使地方創生並啟動更多在地能量。此次獲獎不僅是對紙漿業在循環材料設計上的肯定,更展現了漿紙業物盡其用的無限可能性。期望這樣的合作設計動能能持續推動循環經濟發展,建構未來的永續生活構面。
 

影片連結漿紙業的最後一哩路
更多關於「金點設計獎」的資訊,請參閱 金點設計獎官方網站
更多有關中華紙漿花蓮廠圍牆環境修繕工程的詳細內容,請參閱 金點設計獎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