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共融

社會公益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們明白社會共榮的重要性,所以利用有限的內部資源,集結同仁的愛心,從文化、教育、環境等多元的面向長期與公益社福團體合作,持續養成志工以擴大公益參與、支持藝文團體展演,協助偏鄉與關懷弱勢學童,積極扮演輔助社會成長與傳遞正面力量的角色。

濱海小學堂 為偏鄉孩童注入教育陪伴

CHP與城邦基金會及位於台灣後山「台東家扶關山服務處」合作設立濱海小學堂。志工團成員固定每週三下午以遠距視訊設備,以一對一認養方式,陪伴台東當地部份單親、隔代教養的家扶孩童一起閱讀,用陪伴、關懷,教育開啟孩子的視野。

花蓮捐資興學 教化文風3 0 載

花蓮廠連續30年來不間斷地協助所在地社區的光華國小,以專款專用的方式每學期固定補助學生活動作費、作業簿本費、學生團體保險、家長會費及教學設備支出;以及認養校園簡易維修工程及學校綠美化。並自103 學年度起以中年級學生為原則,全額補助學生免費課後輔導及才藝課程老師的師資經費。CHP用心去感受、想像、執行、分享,看見偏鄉教育的價值,以持續性的關懷支持偏鄉教育而共同努力。

推廣偏鄉科普教育,培育科學創造力

2013年起,CHP便持續協辦遠哲基金會各項科學教育活動。投入每年超過百萬的活動經費,配合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接送偏遠地區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等團體,帶領花蓮偏鄉孩童親近科學,已回饋超過2800位花蓮地區國中小學生受惠。並持續贊助遠哲基金會所舉辦「遠哲科學趣味競賽」,積極推展科學教育以培育科技人才和提升全民科學素養。

溼地復育 生態教育園地

大樹舊鐵橋濕地是經由久堂廠的放流水涵養其生態池,利用濕地植物及微生物之淨水功能,將當時已重度污染之竹寮溪的家庭、農牧、工廠之廢水與CHP久堂廠經二級處理過後,水質較佳的流放水淨化,至今觀測已超過有40科116種鳥類的發現紀錄,且水鳥種類仍在增加中。